Skip to content

  • 帛事花籃, 殯儀

    帛事致意花牌

    $550.00 選擇規格
  • 帛事花籃, 殯儀

    帛事心意花牌

    $880.00 選擇規格
  • 帛事花籃, 殯儀

    帛事體面花牌

    $1,080.00 選擇規格

常見查詢

傳統上,帛金會在整數的銀碼上加多一個一元硬幣(香港例,其他地方稍有不同),原因是如果親友們送上的帛金銀碼是整數的話,當減去吉儀內的一元後,尾數便是九(長久之意)。另外,白事誰也不想成雙出現,所以帛金銀碼以單數,而「零一」含意為「只此一次」的意思。
吉儀,是喪禮主家給客人的答謝禮,香港一般用白色小紙封包裝,上面寫「吉儀」兩個字。來賓一人一封,如果有幫朋友帶帛金或花籃的也會另外得到一封(但記得不要真的將這封吉儀帶回去給朋友)。 港式吉儀入面一般是一張紙巾、一粒糖及一個硬幣(5毛或1塊錢),記得吉儀一定不可以帶回家,最好離開殯儀館時就立刻拆開,糖果要打開吃掉(就算不吃都要舐一下再吐出),錢幣一定花掉(可以選擇捐出,所以樓下常設捐款箱)才回家,其他的東西和包裝丟掉即可(朋友那一封也要一樣處理掉)。
香港目前可以選擇土葬、火葬(骨灰龕位/紀念公園)或海葬。
香港目前有七間殯儀館,如下:香港殯儀館、九龍殯儀館、世界殯儀館、萬國殯儀館、鑽石山殯儀館、寶福紀念館、寰宇殯儀館。